EN
https://www.gov.cn/

重慶市涉外公證、商事認證與領事認證可“一站”辦

2018-12-15 10:26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市40家公證機構、貿促會所有商事認證簽證點開展代辦服務
涉外公證、商事認證與領事認證可“一站”辦

12月14日,市政府外辦、市司法局、市貿促會聯合舉行的“涉外公證、商事認證與領事認證‘一站式服務’”啟動。即日起,全市40家公證機構、貿促會所有商事認證簽證點將同時開展認證代辦服務,市民可“一站式”辦理涉外公證、商事認證與領事認證。

“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在多個地方來回跑。”當天,在市政府外辦外事服務大廳,市民周先生感嘆。

周先生要去德國留學3個月,需要辦理相關公證和認證手續。按照以前的程序,周先生需要將公證書送到市外國機構服務處辦理認證手續後,再到成都德國領事館辦理認證手續,多次跑路,過程漫長。

而現在,周先生在公證處申請辦理公證時,選擇了由公證處代辦認證服務,辦好的認證手續直接寄送到家,周先生體驗到了“一站式服務”的便捷高效。

現場,某外貿企業單證員蔣女士也有類似感受。她説,以前在市貿促會商事認證服務大廳辦理了原産地證明書、商事證明書後,如果要辦領事認證,還要把資料送到北京去,文書流轉環節多、辦理週期長。現在,在重慶就可以辦理了,時間縮短了很多,也不用反復跑路,有什麼疑問還可以當面諮詢。

“全市40家公證機構,市民可選擇任意一家公證機構就近辦涉外公證事項。”據市公證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市民還可以通過公證雲在線申辦平臺,網上辦涉外公證事項。

據悉,本次開通的代辦領事認證“一站式服務”項目,是作為受理涉外公證的可選式補充服務,由申請人自願選擇是否委託公證機構代辦。市政府外辦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市外國機構服務處將為公證機構和貿促會商事認證機構專門開闢領事認證“綠色通道”,指派專人受理、當場審核、當面反饋,最大限度縮短處理時限。

同時,在原有通過外交部送辦外方領事認證的基礎上,市外國機構服務處還新增了成渝兩地外方領事認證送辦服務,現階段,市民辦理法國、德國、韓國、泰國、新加坡、捷克、以色列等國家的領事認證,辦理時限可縮短至10個工作日內。(記者 楊鈮紫)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