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郵政開展綠色行動為快遞包裹“減負”

2018-12-15 15: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12月15日電(記者 孟含琪)記者從吉林省郵政公司了解到,為了實現郵件包裝綠色化、減量化,吉林郵政積極開展綠色行動,推廣新標準包裝箱,改進包件封裝方法,為快遞“減負”。

我國快遞總量逐年遞增,過程中産生大量的廢棄包裝,不僅對環保造成巨大壓力,也造成了資源浪費。今年下半年,吉林省各級郵政系統啟動綠色包裝行動,積極推廣使用1-6號新標準郵政包裝箱,將大部分五層板雙瓦楞紙箱,調整為三層板單瓦楞紙箱,同等體積平均減重20%左右。新標準包裝箱已在吉林省內各郵政營業網點布貨銷售。同時,吉林郵政還積極推廣使用45毫米窄膠帶,並改進包件封裝方法,在保證封裝質量不降低情況下,最大程度減少膠帶使用量。

下一步,吉林郵政將推進快遞紙箱可循環使用,同時啟動綠色運輸等行動,不斷推進運輸車輛環保減排,降低污染物排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