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新影文獻紀錄電影《奮鬥時代》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

2018-12-15 17: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 白瀛)為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中央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將於近期推出文獻紀錄電影《奮鬥時代》。影片通過五個普通人物故事,講述了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在農業發展、特區建設、科教發展、國企改革、中西部開發扶貧等方面的變化。

影片總導演朱勤效15日在京介紹,紀錄電影《奮鬥時代》以小人物命運,帶動大的歷史發展脈絡,講述了福建茶農魏月德、深圳創業青年楊家瑞、清華大學教授柳百成、一汽退休職工李志剛、貴陽大數據工程師潘攀等五個普通人物的故事。

“影片利用紀實的影像手段,展現最普通中國人的生活方式、喜怒哀樂,主人公的奮鬥目標或大到為祖國自主研發航空發動機貢獻智慧,或小到湊夠房子的首付結婚生子。”朱勤效説,“無論哪一個,都鮮活生動地展現改革開放40年之後,中國人的所思所想以及他們的奮鬥狀態。中國改革開放的奮鬥史,就是千千萬萬個他們組成的、一段跌宕起伏卻扎紮實實的奮鬥歷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