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通報10縣(市)大氣污染防治問題

2018-12-16 12: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2月16日電(記者 牛少傑)因空氣污染指標居高不下,在全省排名中多次落後,嚴重影響區域乃至全省空氣質量改善,河南10個縣(市)被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堅戰領導小組辦公室通報。

被通報的10個縣(市)包括衛輝市、滎陽市、新鄭市、商水縣、扶溝縣、汝南縣、清豐縣、武陟縣、湯陰縣和襄城縣。

通報稱,今年5月以來,按照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和同比變化情況,河南對105個縣(市)環境空氣質量進行了7次月度排名,被通報的10個縣(市)至少3次以上在後20名,有的連續在後10名。

通報著重指出了10個縣(市)在大氣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問題。揚塵污染治理仍是短板和漏洞,多數縣(市)施工工地不落實“六個100%”,機械化清掃覆蓋範圍不夠,道路揚塵嚴重。

應急管控執行不力。10縣(市)普遍存在重污染天氣應對不積極、不主動,應急管控措施沒有真正落實、減排力度偏弱等問題。有的縣(市)應急減排措施不實,管控指令僅停留在紙面和手機上,造成應急管控流於形式。還有的企業打著民生工程的幌子,弄虛作假,瞞天過海。

農業揚塵不容忽視。多個縣(市)農業生産加工過程中,機械産生大量揚塵,傳輸影響大,區域污染重。

環境整治不夠徹底。部分縣(市)污染防治攻堅整體推進不力,小燃煤鍋爐、“散亂污”企業、無序廢品收購站整治取締不到位,散落于城鄉各個角落;垃圾亂堆亂倒亂燒、露天噴漆焊接、各類裸露堆場,在街頭巷尾隨處可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