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出臺社會救助兜底脫貧攻堅三年行動計劃

2018-12-16 18: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12月16日電(記者 唐榮桂)廣西壯族自治區民政廳等部門近日出臺《廣西壯族自治區社會救助兜底脫貧攻堅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提出加強農村低保政策與扶貧開發政策的銜接,通過完善低保制度、提高低保補助水平等方式助推脫貧攻堅。

行動計劃明確,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動態調整時,要把建檔立卡以外的農村低保對象等未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的人員作為重點;農村低保動態調整時,也要把因病、因殘、因災返貧的建檔立卡貧困家庭作為重點。

行動計劃還健全了低保對象認定方法,把因完全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而無法通過産業或就業扶持脫貧的建檔立卡貧困對象,以及因其他特殊原因脫貧後又返貧的困難群眾納入低保範圍,包括因殘致困、因病返貧、生産條件惡劣、易地搬遷等群體。比如易地搬遷後的建檔立卡貧困對象暫時無就業和産業支撐導致生活困難,且家庭財産狀況符合相關規定的,可在遷入地申請6個月的低保救助。

行動計劃提出,健全農村低保標準動態調整機制,今年年底前,全自治區農村低保平均標準要達到每人每年3600元(含)以上,並在後續兩年按12%—15%的比例提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