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寧工業區建園博園 助推青海綠色發展

2018-12-16 21: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12月16日電(記者 王大千、央秀達珍)遠處山頂白雪皚皚,近處園區生機勃勃。記者實地走訪青海省西寧市在建的園博園了解到,雖天氣寒冷,但各項主要工程正在加緊建設。園博園在過去高污染企業土地上建設生態園林景觀,演繹著變“廢”為“景”的綠色發展故事。

西寧園博園選址的甘河工業園區屬於青藏高原河湟谷地,曾是黃河流域人類活動較早的區域之一,生態地位十分顯著。“面對過去的生態創傷,我們在6540畝工業用地上建園,使這片土地能夠充分修複利用,建立起城市和工業區之間的永久性綠色隔離屏障。”西寧市林業局副局長王志説。

西寧園博園以“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生態園林播種未來新城”為主題。通過實施有高原城市魅力的園藝精品工程,不僅修復自然,改善城市人居環境,更可搭建新技術、新工藝聚集的園林産業平臺、孵化基地。

“園博園是青海生態立省的寫照,西寧市綠色發展的縮影。”王志介紹,近年來,西寧市打造綠色發展樣板城市,以犧牲規模工業産值170億元的代價,關停並轉一批高污染企業,走出環境提升和産業轉型的新路。

“傳播重要思想,展示美好生活”是園博園建設的初衷。按照“邊申辦、邊建設”的總體部署,園博園融入“海綿城市”理念,極大地改善周邊地區的生態環境和人居環境。同時,通過串聯園博園、塔爾寺、青海湖景點,打造精品旅遊線路,也將為西寧市旅遊産業發展帶來新亮點和經濟增長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