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小企業信用擔保業務信息報送系統暨小微企業金融知識普及教育培訓班在南寧舉辦

2018-12-17 15:46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12月13-14日,為落實《財政部 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對小微企業融資擔保業務實施降費獎補政策的通知》,開展小微企業金融知識普及教育,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局委託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研究院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舉辦了“中小企業信用擔保業務信息報送系統暨小微企業金融知識普及教育培訓班”。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局副局長秦志輝出席培訓班並講話,財政部經濟建設司産業政策處桑丹對小微企業融資擔保業務降費獎補政策作了解讀。

秦志輝強調,舉辦本次培訓班,主要目的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落實國務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第二次會議部署,解讀近期出臺的促進小微企業融資和擔保發展的有關政策,加強中小企業工作系統對政策的理解,推動政策落實。他指出,各級中小企業主管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各項決策部署,不斷增強服務小微企業的使命擔當。要加強與財政部門溝通、協調與配合,落實好小微企業融資擔保業務降費獎補政策。特別是要做好擔保業務信息報送工作,及時組織擔保機構按要求填報信息,認真負責把好數據審核關,保證信息的準確性和真實性。此外,對幾項重點工作作了具體部署。

廣西壯族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巡視員彭健銘出席開班式並致辭。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對中小企業信用擔保業務信息報送系統數據填報工作作了説明。國家融資擔保基金公司等單位分別圍繞國家融資擔保基金、金融創新模式和理念、股權融資、融資服務平臺創新業務模式等作了講授。來自全國中小企業主管部門以及部分融資服務機構的150余人參加了培訓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