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學家給小學生
講“太空地圖” 在線科普課持續“升溫”

2018-12-18 17: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8日電(記者 董瑞豐)從探索月球講到探秘黑洞,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臺一位科研人員的直播網課,近日吸引了全國多地上萬名小學生的關注,連學校的科學課老師也來在線“取經”。

國家天文臺研究員鄭永春通過在線直播課程平臺“猿輔導”,用4節科普課為小學生們講授月球、火星、太陽系以及宇宙、黑洞相關的天文知識,同時展現了我國在探月、航空航天領域的研究探索。為了讓小學生更容易理解深奧的天文名詞,鄭永春特別製作了一套“太空地圖”,配合大量動畫、視頻演示進行淺顯易懂的講述。

鄭永春主要從事月球和行星地質環境研究,也是國內知名的天文科普專家,曾獲美國天文學會鼓勵科普傳播的卡爾·薩根獎。他表示,科研人員應當推動科學與教育的深度融合,網絡直播擴大了科學傳播範圍,而且讓他深刻感受到不同地區孩子們對於未知科學的渴求。

在線科普課程近年來持續“升溫”。此前,中科院物理所開設的直播公開課,吸引了10多萬中小學生報名聽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