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糧食産量首次突破700億斤

2018-12-21 12:07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自治區農牧廳獲悉,今年我區糧食再次獲得大豐收,産量首次突破700億斤,在全國排名由第10位上升至第8位。

今年以來,我區認真落實各項惠農政策,夯實農業生産基礎,積極開展抗災救災工作,糧食産量達到710.6億斤,比2017年增加59.7億斤。圍繞穩定糧食生産,我區積極開展土地確權頒證工作,繼續延長土地承包期,理順農村土地承包關係,穩定完善農村基本經營制度。全區各地認真落實農業支持保護補貼、生産者補貼、農機具購置補貼、耕地輪作補貼等各項惠農補貼政策,進一步加大農業生産投入力度,積極開展高標準農田建設。通過土地整治、中低産田改造、高效節水灌溉、千億斤糧食田間工程等重大項目的實施,全區以噴滴灌為主的高效節水灌溉面積達到2400萬畝,新建高標準農田面積500萬畝以上。今年,我區還啟動實施了科技支撐、産地環境凈化、生産標準化等農牧業高質量發展10大三年行動計劃,推廣綠色生産技術,努力提高農業機械化作業水平,強化了農業科技的支撐。

今年,我區遭受了春旱、風雹洪澇和早霜等氣象災害。災情發生後,我區加強相關部門的聯合會商工作,加密了災情調度頻次,在不同災情發生期,向國家3次申請救災資金共計1.3億元。同時,各級農牧部門積極開展抗災救災工作,採取指導農民加強田間管理和提供技術支持等措施,有效減輕了自然災害對糧食生産的影響。(記者 李文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