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首個互聯網醫療監管平臺上線 消除線上監管盲區

2018-12-21 17: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2月21日電(記者 董小紅)四川首個互聯網醫療監管平臺正式上線,這將促進“互聯網+醫療健康”持續發展,有效消除線上監管盲區。

這是記者21日從在成都召開的2018全國“互聯網+醫療健康”創新創業大會上獲悉的。

據介紹,該監管平臺上線後,將對四川網上診療業務進行全方位監管,包括審核線上從業人員資質、分析網絡診療數據、跟蹤不合規的網絡診療行為等,讓互聯網醫療更規範。

記者了解到,以前省內互聯網醫療數據的採集多采用手寫填報的方式,信息採集相當滯後,提高數字化能力也是加強監管的基礎。

此次大會上,紫光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將加快完善四川互聯網醫療的數字化基礎,提升全省互聯網醫療服務能力。

據悉,截至目前,四川全省互聯網醫療備案總量已達1721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