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打出“組合拳”懲處惡意欠薪行為

2018-12-21 18: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深圳12月21日電(記者 周科)記者從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為有效遏制歲末年初欠薪高發態勢,該局近期牽頭並聯合公安機關啟動專項行動,重拳打擊懲處惡意欠薪行為,著力保障勞動者權益。

據深圳市人社局統計,今年前10月,深圳全市勞動監察機構共檢查用人單位2萬餘家,涉及勞動者約210萬人;辦結各類勞動違法案件1127宗,同比上升10.2%。

自今年10月以來,深圳市人社局先後牽頭組織了兩次專項行動。其中,在全市範圍內啟動用人單位工資發放情況大檢查,時間持續至2019年2月上旬,將對重點行業、重點區域及發生過欠薪問題、隱患排查過程中發現存在問題的用人單位進行重點檢查。

今年11月,深圳市人社局、市公安局聯合啟動打擊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行為專項行動,時間持續至2019年2月。該行動進一步加強勞動保障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依法懲處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行為。對於證據確鑿的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行為,將依法調查取證並移送起訴。

在欠薪保障金上,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市人社局共運用市欠薪保障基金墊付欠薪2718.9萬元,墊付人數3581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