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明年中央再加力

2018-12-21 21: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 申鋮)21日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要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營造法治化制度環境,保護民營企業家人身安全和財産安全。

民營經濟是推動我國發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今年以來,營造公平市場環境、降低企業經營成本、保護合法權益……從中央到地方,一系列政策密集出臺,讓民營企業吃下了“定心丸”。

“此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再次回應了一些民營企業較為關心的問題,例如保護企業家的人身和財産安全,解決好民企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有助於進一步增強民企信心,確保民企活力。”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副教授顏色表示。

會議提出,在財政政策方面,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在貨幣政策方面,解決好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在結構性政策方面,創造公平競爭的制度環境,鼓勵中小企業加快成長。

“這對於民營企業來説是非常好的發展機遇。”顏色認為,展望明年,民營企業有望在金融、財稅、營商環境等領域迎來更加具體的支持政策。

會議明確,堅決破除民營企業發展障礙,建立公平開放透明的市場規則和法治化營商環境。會議還明確,要切實轉變政府職能,大幅減少政府對資源的直接配置,強化事中事後監管,凡是市場能自主調節的就讓市場來調節,凡是企業能幹的就讓企業幹。

顏色表示,無論是在制度建設方面,還是在政策措施方面,會議明確釋放了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壯大的強勁信號,有助於促進民營企業穩定積極發展,推動民營經濟發揮更大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