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藥監局集中開展藥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調研

2018-12-22 10:56 來源: 藥監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的統一部署下,近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開展了藥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調研。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共派出5個調研組,由局領導分別擔任組長,分赴海南、山東、天津、河北、遼寧、上海、浙江、四川等地開展調研。

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藥品質量安全,對藥品監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對藥品監管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四個最嚴”要求,要求嚴把從實驗室到醫院的每一道防線。去年10月,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深化審評審批制度改革鼓勵藥品醫療器械創新的意見》(廳字〔2017〕42號),為藥品監管改革進一步指明了方向。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藥品監管工作要求,調研組重點圍繞各地藥品安全風險防控及藥品監管改革工作情況,深入排查各地藥品安全風險隱患,深入了解藥品監管改革進展,有針對性地提出工作意見和建議,務求切實解決實際問題。

每到一個地方,調研組都認真聽取省級藥品監管部門工作彙報,到藥品檢驗機構調研檢查,在每個省選取一家藥品生産企業,一家疫苗生産企業進行實地調研,並召開藥品生産經營企業座談會,聽取對藥品監管工作的意見建議。

調研組指出,藥品監管工作要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藥品監管的決策部署,堅決守住藥品質量安全底線。各級藥品監管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排查薄弱環節,化解風險隱患,落實全過程、全鏈條監管責任。要繼續深化改革,加強專業化隊伍建設,認真謀劃好藥品監管工作。

針對企業在各項改革推進中反饋較為集中的問題,調研組認真記錄並一一回應。調研組要求企業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強化産品全生命週期管理,保障産品質量安全。調研組表示,將進一步落實國務院“放管服”改革要求,為企業提供更便捷更優質的政務服務,鼓勵企業結合藥品審評審批制度改革,提高企業研發和創新能力,助推醫藥産業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