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度商標審查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

2018-12-22 10:58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0日,國家知識産權局商標局在山東省濟南市組織召開2018年度商標審查工作會議,總結2018年度改革成績,表彰優秀審查員和質檢員,分析存在的問題,部署2019年重點工作。

截至12月15日,國家知識産權局商標局完成商標註冊申請審查795萬件,同比增長89.9%,商標註冊平均審查週期已縮短至6個月以內。商標公共服務水平顯著提升,集網上查詢、申請、發文、公告、繳費、商標註冊證明公示6大功能為一體的商標網上服務系統全面上線,實現了商標服務載體和服務手段的突破性變革。截至12月15日,網上申請量達到648.7萬件,佔申請總量的近90%,電子發文突破859萬。商標審查質量穩步提升,按照“四個統一”的原則加強商標審查質量管理體系建設,積極推進關口前移,在註冊審查階段從嚴從快處理非正常商標申請行為,加強警示規範和正面引導,有效維護了正常的商標註冊秩序。

據介紹,2019年,國家知識産權局商標局將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強化知識産權創造、保護、運用,提高知識産權審查質量效率的決策部署和上級黨組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不斷健全完善制度、改進業務管理、加強信息化建設,推動商標審查理念進步、管理優化、手段創新、效率提高和質量提升。

國家知識産權局辦公室、條法司、公共服務司相關負責人,國家知識産權局商標局、商標審查協作中心,山東省、廣東省市場監管局(知識産權局),重慶市知識産權局相關負責人及廣州、上海、重慶、濟南、鄭州商標審查協作中心主要負責人等參加會議。(知識産權報 李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