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商所大豆“保險+期貨”試點
項目落地黑龍江北大荒

2018-12-22 15: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大連12月22日電(記者 白涌泉)由大商所支持,浙商期貨有限公司及其風險管理子公司聯合陽光農業相互保險公司,共同推動的大豆收入保險項目近日落地黑龍江北大荒集團寶泉嶺農場,該項目是大商所2018年“農民收入保障計劃”備案項目之一。

據介紹,該項目共為黑龍江北大荒集團寶泉嶺農場的8194噸大豆提供保障,涉及種植面積5.85萬畝,最終確定理賠額度502.3萬元,當地9個合作社共2568位農戶受益。

農業收入保險以收入為保險標的,是針對當保險責任範圍內因素導致的農作物産量減少或價格波動,使投保人實際收入低於保障收入水平時的一種保險,風險覆蓋範圍從自然風險擴展到市場風險。在大商所支持下,浙商期貨于2017年在黑龍江北大荒集團寶泉嶺農場開展了大豆收入險試點,在産量、價格雙跌背景下,使農戶獲賠309萬元。借鑒2017年試點經驗,2018年,浙商期貨與陽光農險團隊在當地繼續開展這一試點項目。

2015年,大商所在場外期權試點的基礎上首創“保險+期貨”模式,幫助農戶及企業規避潛在風險,穩定收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