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太空日記》《三體全集》入選“少年中國”少兒優秀科普作品

2018-12-22 18: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記者 史競男)第六屆“少年中國”少兒優秀科普作品22日在京發佈,《太空日記》《海錯圖筆記》《三體全集》《地圖(人文版)》等30本優秀科普圖書、《機器人新世界》《神奇科學》《節氣那些事兒》等15件新媒體互動作品和5篇科學短文入選。

第六屆“少年中國”少兒優秀科普作品徵集活動由韜奮基金會、共青團中央、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指導,以國家圖書館少兒館、開卷大數據為基礎,結合各大網絡書店和實體書店的熱銷榜單,面向全國徵集科普類圖書、新媒體互動和科學短文等作品,共徵集373件。經過資格審定和專業評委的初評、復議、終評,最終遴選出獲推介的優秀作品共計50種。

其中,《地圖(人文版)》繪本式呈現了城市、河流、險峰以及具有代表性的動物、植物、歷史、文化名勝等;《給孩子講宇宙》是著名物理學家李淼寫給孩子的宇宙學普及讀物,用有趣的故事將小讀者帶回一代代偉大天才的思考現場,開啟科學思維;《海錯圖筆記》是對清代皇家圖譜《海錯圖》的解讀分析,引經據典,論證糾錯,生動描述了海洋生物的分類、分佈、形態、習性等;《太空日記》是航天員景海鵬、陳冬、王亞平獻給青少年的一部科普書,用第一視角揭秘地球之外的生活,詳解天宮數十項有趣實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