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陽出臺“1+20”政策
支持民營企業發展

2018-12-24 09:33 來源: 遼寧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把影響企業發展的難題收集上來,把扶持企業發展的好政策送下去。最近一段時間,遼陽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帶隊深入多家民營企業開展密集調研,同時把省委、省政府“23條政策措施”和市委、市政府“1+20”政策文件帶到企業,為企業宣講政策、加油鼓勁。

全省加快民營企業發展大會召開後,遼陽市委、市政府立即召開會議進行部署,要求各縣(市)區、各部門不折不扣落實好近期省市出臺的一系列加快民營經濟發展的政策措施,助力企業加快發展。同時舉辦培訓班,為150戶企業代表解讀系列惠企政策,進一步堅定民營企業家投資發展信心。

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和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以及民營企業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遼陽市出臺了《毫不動搖支持保護扶持民營經濟發展的實施意見》,在依法保護企業家合法權益、促進公平競爭誠信經營、尊重和激勵企業家幹事創業、引領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新舉措。在日前召開的加快民營經濟創新發展大會上,遼陽又提出了促進民營經濟創新發展的20條政策措施,採取設立産業基金、購買服務等方式支持民營企業創新發展。實施意見與20條政策措施構成了支持遼陽民營經濟發展的“1+20”政策體系。

遼陽市是東北地區民營經濟發展改革示範市。為著力打造優質營商環境,遼陽市縣兩級均成立行政審批局,審批服務集中辦理率達到95%,對建設項目實行“五個一”審批模式,審批時限壓縮至33個工作日,比省設定時限和國家法定時限分別減少17個工作日、62個工作日。同時,實行重點項目“服務秘書”制度,幫助企業研究解決實際問題,積極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

今年以來,遼陽市新增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6戶,“個轉企”480戶,遼寧三三工業有限公司、遼寧奧克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入選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民營企業在遼陽兩個千億元産業基地、一大産業集群、特色小鎮建設等方面的促進作用更加凸顯,創新發展活力進一步增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