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屆廣州市工業互聯網生態大會在廣州召開

2018-12-24 13:46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12月21日,首屆廣州市工業互聯網生態大會在廣州召開。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軟體服務業司司長謝少鋒出席會議並致辭。

近年來,互聯網由消費領域、虛擬經濟加速向生産領域、實體經濟深度拓展,工業經濟由數字化向網絡化、智慧化加快轉型,工業互聯網作為新一代網絡信息技術與製造業深度融合的産物應運而生。工業互聯網平臺是工業互聯網的核心,是工業資源泛在連接、彈性供給和高效配置的重要樞紐。廣州市深入落實《關於深化“互聯網+先進製造業”發展工業互聯網的指導意見》,從整體統籌、主體打造、服務優化等方面開展了一系列推動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

下一步,部信息化和軟體服務業司將不斷加大工業互聯網平臺建設推廣力度,一是“建平臺”,建設一批工業互聯網平臺試驗測試環境及測試床;二是“用平臺”,推動百萬工業企業上雲,以工業設備上雲牽引平臺技術迭代和功能演進;三是“補短板”,實施工業互聯網APP培育工程,推進工藝經驗的程序化、工業知識的顯性化和工業智慧的雲計算化;四是“建生態”,通過培育開源社區、舉辦創新競賽、加強平臺産融産金合作等舉措,打造基於工業互聯網平臺的製造新生態。

地方政府主管部門、專家學者和工業互聯網産業鏈供需雙方企業代表近千人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