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發行累計向西藏放貸780億元 重點支持脫貧攻堅

2018-12-24 21: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薩12月24日電(記者 劉洪明)記者24日從西藏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截至今年11月底,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在西藏發放貸款餘額達780億元,貸款增速居全區金融機構第一位。近4000個貸款項目實現了縣區、鄉鎮全覆蓋,支持脫貧攻堅、産業發展、基礎建設等,以政策性金融高質量推動了西藏發展。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在藏780億元貸款中,扶貧貸款餘額達773.79億元,位居同業前列。今年以來,中國農業發展銀行與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抵押補充貸款專項合作協議等,從信貸政策、隊伍建設多個方面給予西藏20多條專項支持政策。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西藏自治區分行副行長饒勇説,全區44個深度貧困縣的貸款佔全行貸款總額的75%以上,累計發放貸款150億元支持建設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840個,為全區26萬建檔立卡貧困群眾脫貧致富打下了基礎。同時大力扶持貧困地區交通、電力等基礎設施建設,累計審批重大基礎民生項目達1000多個,涉及各類貸款200多億元,惠及貧困群眾達30多萬人次。

在差異化政策支持下,中國農業發展銀行西藏自治區分行開通農村公路項目辦貸綠色通道,加大對西藏交通建設的信貸支持力度,努力讓“天塹變通途”。“今年以來累計投放農村公路貸款100多億元,餘額達480多億元,支持建設農村公路1896條、里程近兩萬公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西藏自治區分行基礎設施處處長遊國沛説。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西藏自治區分行今後將進一步發揮政策性銀行優勢,結合西藏實際發力支持經濟社會發展的薄弱領域和關鍵環節,加大力度重點支持一批青稞、牦牛、唐卡、藏裝、特色旅遊等扶貧産業,支持有條件的市、縣創辦扶貧産業園,發揮扶貧輻射帶動效益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