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孤兒基本生活最低養育標準提高

2018-12-25 13:32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切實保障我區孤兒基本生活,日前,自治區民政廳、財政廳下發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我區將提高全區孤兒基本生活最低養育標準。

據悉,我區社會散居孤兒(含艾滋病毒感染兒童)基本生活最低養育標准將由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800元,機構撫養孤兒基本生活最低養育標准將由每人每月10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200元。今後,全區孤兒基本生活最低養育標准將根據我區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生活水平的提高適時予以調整。各地可以按照不低於當地平均生活水平、不低於全區孤兒最低養育標準的原則,制定當地孤兒基本生活最低養育標準,並建立孤兒基本生活最低保障標準自然增長機制。孤兒基本生活最低保障所需資金從各級財政安排的困難群眾救助資金中統籌解決。

自治區民政廳、財政廳要求,縣級民政部門要指導街道辦事處和鄉(鎮)民政辦公室做好孤兒申請材料的初步審核工作,將符合條件的對象納入孤兒保障範圍,登記造冊,建立臺賬,健全檔案,做到應保盡保,並及時更新全國兒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統,確保數據真實可靠。要做好孤兒基本生活費的發放工作,做到按標準及時發放,避免錯發漏發。各級財政部門要加強對孤兒基本生活費的監督管理,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實行專項管理,專賬核算,專款專用,嚴禁擠佔挪用。每年2月底前,各市民政部門要將轄區內上一年的社會散居孤兒和福利機構撫養孤兒保障標準、資金管理等情況報自治區民政廳。(蔣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