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將嚴控燃煤污染作為“藍天保衛戰”重中之重

2018-12-26 15: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26日電(記者 勿日汗)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內蒙古針對冬季供暖期長、燃煤消耗量大的實際,將嚴控燃煤污染作為改善大氣環境質量的重中之重。

2018年,內蒙古全面完成地級城市建成區剩餘的127台10蒸噸/小時及以下燃煤小鍋爐淘汰任務,燃煤污染較嚴重的呼和浩特市、包頭市、烏海市城市建成區啟動35蒸噸/小時及以下燃煤鍋爐淘汰工作。

內蒙古今年還完成棚戶區改造14.2萬戶,增加集中供熱面積1136萬平方米,開展“煤改氣”“煤改電”試點,全區削減散煤燃燒63.63萬噸。

此外,為打好“藍天保衛戰”,內蒙古今年先後出臺《大氣污染防治條例》《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計劃實施方案》等地方性法規。

據了解,2018年1月—11月,內蒙古PM2.5平均濃度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3%,優良天數比例達到83%。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