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開發扶貧公益專崗 確保
零就業貧困家庭至少有1人就業

2018-12-26 16: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12月26日電(記者 嚴鈺景)記者從海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海南出臺開發就業扶貧公益專崗指導意見,提出在脫貧攻堅期內,確保全省所有具備勞動能力的建檔立卡零就業貧困家庭至少有1人實現就業。

意見明確,就業扶貧公益專崗是為鄉村提供基本公共服務的非營利性社會服務崗位,主要包括鄉村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協理、村務協理、護林、護路、管水、鄉村環境衛生保潔、公共交通、社會治安協管、孤寡老人和留守兒童看護等崗位,以實現公共利益和安置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為主要目的,由市縣政府統籌組織、鄉鎮政府具體開發。

專崗的開發範圍為全省16至60周歲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各市縣在制定當年全市縣崗位開發計劃後,由行政村“兩委”組織符合條件的貧困家庭勞動力積極參加就業扶貧公益專崗招用報名,推薦擬上崗人選,上崗人員名單確定後進行公開公示。

意見明確,崗位補貼標準原則上不得低於當地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最高不超過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8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