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將設150億元紓困基金助民企化解融資難

2018-12-27 11: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12月27日電(記者 董建國)福建省將設立和發行總規模150億元的紓困基金和20億元的紓困專項債,幫助轄區內産業龍頭、戰略新興行業、高成長性企業等關鍵企業紓困,化解股權質押等風險。

福建省26日公佈的《關於加快民營企業發展的若干意見》,就化解民營企業融資難問題出臺了包括上述舉措在內的一攬子措施。

福建省將建立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貸款業務與銀行內部考核、薪酬等挂鉤的激勵機制,做到不減少信貸規模、不釜底抽薪、不提高續貸門檻、不隨意抽貸、不隨意壓貸。全省政府應急週轉金規模將逐步提高至100億元以上,加大對民營企業“過橋”轉貸支持。

福建省工信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出臺的《關於加快民營企業發展的若干意見》,堅持問題導向,從進一步拓寬民營企業發展空間、切實減輕民營企業負擔、化解民營企業融資難、鼓勵民營企業創新轉型等多方面入手,進一步解決制約民營企業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