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北京世園會將“生態優先”貫穿全程

2018-12-27 15: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電(記者 魏夢佳)“留下一片林,植下一片綠,改造一片濕地。”記者從北京世園局了解到,2019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秉承“生態優先”的理念,在規劃及建設過程中最大限度為市民遊客“留下綠色”“營造綠色”。

“北京世園會是一場以植物為主角、展開人與植物的關係以及人與植物對話的一場盛會。”北京世園局常務副局長周劍平26日表示,“生態優先”的理念不僅體現于北京世園會的規劃、設計和建設階段,還貫穿于運營和後續利用各個環節。

據他介紹,北京世園會在規劃建設過程中,保留了園區內原本生長的約5萬棵樹,用原有植物構建了整個園區的大框架,還根據景觀需要增綠添彩,種下了10多萬棵喬灌木,並改造了一片濕地,增加凈化功能,為遷徙的鳥類提供良好的棲息和繁殖環境。

同時,在確保城市排水防澇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實現雨水在園區的自然積存、滲透和凈化,建設“海綿園區”。在各場館建設中,也採用綠色節能的建築材料及技術,降低能源消耗。

北京世園會是經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批准、國際展覽局認可,由中國政府主辦、北京市承辦的國際級別最高的世界園藝博覽會,將於2019年4月至10月在北京延慶區舉辦。截至目前,已有1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120多個非官方參展者確認參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