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一包工頭拖欠農民工工資被逮捕

2018-12-27 18: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2月27日電(記者 鮑曉菁)包工頭拖欠農民工上百萬工資不支付,導致百名農民工多次討要未果。記者從蚌埠市淮上區人民檢察院獲悉,該院近日以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將拖欠農民工工資的犯罪嫌疑人高某逮捕。

據介紹,2014年,高某與安徽五建集團公司簽署分包合同,承建淮上區某小區部分工程建設項目,並雇請農民工施工。2016年工程完工後,高某從安徽五建集團公司領到一千余萬元的工程款,但並未按照合同約定支付農民工報酬,農民工多次討要未果。經審計,高某共拖欠100名農民工工資181.2394萬元。2018年4月8日,蚌埠市淮上區勞動人事監察大隊責令高某在規定時間內足額支付工人工資,但高某並未履行,並採取“失聯”的方式逃避支付。

淮上區檢察院檢察官聯席會議認定,高某的行為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構成了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引發農民工多次討薪,危害了社會穩定,遂依法決定對高某批准逮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