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紹興開好城市建設規範融資“前門”

2018-12-29 10:36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首筆實施土地儲備出讓預算管理的專項債券撥付到位
紹興開好城市建設規範融資“前門”

12月28日,全國首筆實施土地儲備出讓預算管理的專項債券在紹興落地。這筆總額15.6億元的債券的撥付到位,意味著紹興成為全國首個成功實施土地儲備出讓預算管理的城市,標誌著紹興在探索開好地方城市建設規範融資“前門”上,率先邁出重要一步。

據悉,土地儲備專項債券,是指地方政府為土地儲備發行,以項目對應並納入政府性基金預算管理的,以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收入或國有土地收益基金收入償還的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為建立全面、規範的預算管理體系,確保土地儲備專項債券風險可控,今年財政部推進的一項重大基礎性制度創新就是“土地儲備出讓預算管理”。紹興擁有較好的經濟社會發展基礎和城市發展潛力,財政、資源統籌能力強,因此,財政部和浙江省財政廳選擇將這項全國性的重要改革探索任務交給紹興。

為抓好這項重大改革創新工作,紹興作了長達7個月的探索和準備,制定了《紹興市土地儲備出讓預算管理試點工作方案》和《土地儲備出讓預算管理工作標準手冊》。這套由紹興自主制定的土地儲備出讓預算體系和工作機制,能全面掌握土地儲備項目整體收支情況,實現“資産全面反映、債務安全可控、核算準確完整”,獲得財政部和省財政廳充分肯定。(記者 周智敏 通訊員 陳劍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