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首個大型平價上網光伏項目並網發電

2018-12-29 15: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9日電(記者 侯雪靜)記者29日從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12月29日10時18分,我國首個大型平價上網光伏項目在青海格爾木正式並網發電,這標誌著替代煤電的平價清潔能源走進千家萬戶。

據了解,這座建在“世界屋脊”上的光伏電站,由中國三峽集團新能源公司投資建設,總裝機規模500兆瓦,佔地771公頃,總投資約21億元,是國內一次性建成規模最大的“光伏領跑者”項目,也是國內首個大型平價上網光伏項目。

光伏領跑者計劃,是由國家能源局主導實施並直接管理的新能源建設項目,旨在促進光伏發電技術進步、産業升級和成本下降。

據中國三峽新能源公司董事長李斌介紹,項目全部投産後,將每年向社會提供約10億千瓦時清潔電力,能夠滿足約63萬戶城鄉家庭的用電需求,相當於節約煤耗約31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約84萬噸、二氧化硫約260噸、煙塵排放量約60噸,種植闊葉林約2300公頃,具有顯著的經濟效益和生態環境效益。

李斌説,三峽集團將繼續秉承和踐行綠色發展理念,發揮在技術創新、工程建設和生産運維等領域的優勢,將格爾木光伏項目打造成為能複製、可推廣的示範項目,為推動“人民用得起、國家不補貼、長期可持續”的平價清潔能源,為打贏“藍天保衛戰”貢獻力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