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屬公園冰雪運動場地全部開放 假期首日18萬人遊公園嬉冰雪

2018-12-31 12:07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公園管理中心發佈:隨著賞花嬉雪、遊園觀展的遊客到來,元旦假期第一天,市屬11家公園及園博館迎客18萬人,較2017年同期增長近一半。

元旦假期,頤和園、北海、陶然亭、紫竹院、玉淵潭等市屬公園舉辦第五屆“冰雪運動進公園 快樂健身迎冬奧”冰雪遊園會,共開放12處公園冰雪運動場地、面積近90萬平方米,分為北京傳統冰上運動、新型雪地運動及冬奧主題展覽等50個豐富的主題活動區域。

頤和園主打“冰上健身”,昆明湖自然冰場面積達70萬平方米,于12月30日正式開放。昆明湖冰場設冰上健身、娛樂活動區域,冰場內有傳統冰車、冰上自行車、電動碰碰車、電動冰船、電動冰狗、冰上觀光船等10個冰上健身、娛樂項目設施,滿足各個層次冰上運動愛好者的需求。

陶然亭公園可謂“冰雪嘉年華”。公園東湖南岸打造了高10米、寬60米、長120米的初級滑雪道,開設兒童滑雪培訓基地,配備專業滑雪設備和專業教練團隊。可愛的極地萌寵,2隻王企鵝、4隻跳岩企鵝也在此做客。

玉淵潭公園主打“雪鄉景觀”,場地周圍高大挺拔的雪松配以銀裝素裹的雪地木屋,營造出一派北國風光。雪上娛樂區特別考慮小朋友嬉雪運動,開闢了兒童滑雪專區,為孩子們量身定做了6條兒童專用迷你雪圈滑道;自由嬉雪區內,小朋友們與爸爸媽媽齊上陣,有的搭建冰雪城堡,有的在雪地迷宮玩起了“捉迷藏”。

紫竹院公園是“50歲的老冰場”,公園大湖、南小湖冰場劃分出滑冰場、遊樂場等多個區域,大湖速滑區常迎來各路民間高手,在南小湖,300余塊特製冰塊,砌成高6米、長40米的大型冰滑梯,遊客從頂端呼嘯而下,滑行出數十米遠,體驗冰上飛翔的刺激。紫竹院連續第二年舉辦了雪上活動,增加了雪滑梯、雪上悠波球、雪地迷宮等經典的雪地遊樂項目。

北海公園追溯歷史,主打“皇家冰嬉”。北海公園自古就有“冬宮”之美稱,據史料記載北海歷史上有“冰嬉之制”,慈禧太后曾在冬季到北海觀看冰嬉表演,光緒帝曾在北海太液池上乘坐冰橇,享受冬趣。

本屆冰雪遊園會還將冬奧知識融入冰雪活動,在公園場地內設立了“冬奧科普展示區”,展示冬奧動態、中國冬奧歷史等內容,寓教于樂,讓市民遊客了解冬奧、走近冬奧。同時,邀請專業教練進行滑冰、滑雪教學,手把手帶領“冬滑”初學者一試身手。(王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