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故宮元旦起擴大開放區域

2018-12-31 20: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記者 施雨岑)記者31日從故宮博物院獲悉,為提升廣大觀眾的參觀質量,緩解故宮神武門外觀眾疏散壓力和景山前街城市交通壓力,故宮博物院于2019年1月1日開始,開放神武門外至東華門外的故宮城墻和筒子河之間的通道。

神武門是故宮博物院最主要的觀眾出口,也是觀眾流量最大、管理難度最高的區域。據介紹,在通道開放後,故宮護城河邊、城墻之下的河畔區域,觀眾們春夏秋三季徜徉其間,悠悠河水盡收眼底;冬季,更可欣賞禦河冰封的北國風光。同時,大量觀眾將不再沿著景山前街繞行前往王府井地區,神武門外人流壓力和景山前街交通壓力可大大緩解。

據統計,故宮博物院近年來每年接待觀眾數量都在千萬人次以上,是世界上觀眾訪問數量最多的博物館。儘管採取了一系列限流、分流措施,但是2016年觀眾數量仍然突破了1600萬人次,2018年則超過了1750萬人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