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農民豐收節”入選2018年十大新聞

2019-01-01 10:24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新華社評出2018年國內十大新聞。“中國迎來首個農民豐收節”入選。

經黨中央批准、國務院批復,自2018年起,將每年農曆秋分設立為中國農民豐收節,這是第一個在國家層面為農民設立的節日,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三農”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廣大農民的深切關懷,進一步彰顯了“三農”工作重中之重的基礎地位。

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來臨之際,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億萬農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習近平強調,我國是農業大國,重農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國之要。廣大農民在我國革命、建設、改革等各個歷史時期都作出了重大貢獻。希望廣大農民和社會各界積極參與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營造全社會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濃厚氛圍,調動億萬農民重農務農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打贏脫貧攻堅戰、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在促進鄉村全面振興、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新征程中譜寫我國農業農村改革發展新的華彩樂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