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希望,與國旗一同升起!
——天安門廣場元旦升旗儀式側記

2019-01-01 17: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日電 題:希望,與國旗一同升起!——天安門廣場元旦升旗儀式側記

謝昊

2019年的第一縷陽光升起前,天安門廣場上已經聚集起7.5萬名民眾。

隆冬季節,寒意正濃,前來觀看升旗儀式的群眾卻充滿熱情。在直播平臺上擁有80多萬粉絲,專做升旗直播的張國平説:“今天2點就開始排隊,雖然天氣很冷,但觀眾比平日多很多。今天是2019年的第一天,我要帶全國各地的網友看升國旗,感受新年新氣象。”

7時32分,軍樂隊奏起嘹亮樂聲,人們不約而同地向天安門城樓的方向張望——新年第一場升旗儀式開始了。大家屏息凝神,遠遠望著解放軍儀仗隊隊員擺動手臂,踏著正步,穿過熹微的晨光,行進到廣場的旗桿下。

帶著家人從大連趕來的王冠麟説:“孩子今年上小學一年級,課本裏有很多關於天安門和國旗的知識,所以今天帶他來現場感受一下。親眼見到國旗護衛隊走過來,確實非常震撼。”

7時35分,國旗護衛隊立定。護旗手手把紅旗,用力一揮,五星紅旗完全舒展開來。這一刻,全場沸騰了。

伴隨著《義勇軍進行曲》的旋律,人們情不自禁地唱起國歌,在廣場上匯聚成熱情的海洋。

在天津上學的大四學生楊紀韜説:“升旗手將國旗拋向空中的那一刻,感覺自己的心也跟著飛起來了。在現場看升旗更加莊嚴肅穆,讓人激動萬分。”

來自杭州的退休工人周志順今年72歲,他説:“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70年來,我從一個幼兒變成一個古稀老人,親眼見證了我們國家從弱到強,人民生活越來越好,作為中國人感到十分驕傲。”

7時37分,伴隨著嘹亮的國歌聲,五星紅旗升至旗桿最高點。“中國加油!”“祖國萬歲!”廣場上群眾爆發出熱情的歡呼聲,這也是億萬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

來自安徽的公務員闞景春激動地説:“希望祖國越來越強大,希望人民生活越來越美好。”

希望,與國旗一同升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