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湘渝簽訂跨省流域橫向生態保護補償協議

2019-01-02 12: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1月2日電(記者 白田田)記者從湖南省財政廳獲悉,近日,湖南、重慶兩省(市)政府正式簽署酉水河流域省際間橫向生態保護補償協議。實施年限暫定為2019年至2021年。

根據協議,兩省(市)以位於重慶市秀山縣與湖南省湘西州花垣縣交界處的國家考核斷面裏耶鎮的水質為依據,實施酉水流域橫向生態保護補償。若交界斷面的水質類別達到國家考核目標,湖南省撥付補償資金給重慶市;若水質類別劣于國家考核目標,重慶市撥付補償資金給湖南省。

據了解,酉水是長江支流沅江的最大支流,位於湘鄂渝交界處,過去因礦産資源開採而存在多種環境問題。協議簽訂後,兩省(市)將協力加強酉水流域水環境保護工作,確保水環境質量穩定達標並改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