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全力打造誠信交易平臺

2019-01-03 17: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月3日電(記者岳德亮)“電商之都”杭州市日前決定力爭在兩年內,基本實現全市電子商務信用信息共建共享、初步建立電子商務信用監管和評價機制、廣泛開展電子商務信用聯合獎懲的目標。

杭州市政府印發實施的《杭州市電子商務平臺誠信建設實施方案》指出,平臺經營者的住所地在杭州市行政區域內的兩大類電子商務平臺,納入誠信建設範圍:第三方網絡交易平臺,包括並不限于企業賣家到消費者(B2C)、個人賣家到消費者(C2C)、線上購買到線下消費(O2O)平臺;自營網絡交易平臺,即企業對其經營産品進行統一生産或採購、産品展示、在線交易,並通過物流配送將産品投放到最終消費群體的信息網絡系統(具有獨立域名或自有手機移動應用)。

方案規定,杭州市要嚴厲打擊侵權假冒、虛假宣傳、網絡傳銷、惡意欺詐、服務違約,以及通過惡意刷單、惡意評價、空包裹代發郵寄等方式偽造交易記錄和物流信息取得“增信”“降信”的違法失信行為。加大對物流配送環節違法違規行為的查處力度。加大對跨境電商進出口環節通過虛假交易、支付、物流數據實施逃避海關監管行為的整治力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