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全面排查清理中小學學習類APP

2019-01-04 11:48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重慶全面排查清理中小學學習類APP
嚴禁教師個人推薦作業APP

1月3日,市教委下發教育部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嚴禁有害APP進入中小學校園的通知》,要求全市各區縣對各中小學校正在使用的學習類APP進行排查並開展專項整治清理,凡未審查備案的將一律禁止在校園內使用。同時,嚴禁教師個人推薦作業APP。

市教委要求,各區縣教育行政部門及學校要組織力量排查中小學校正在使用的學習類APP,採取有效措施,做好學習類APP專項整治清理,堅決禁止有害學習類APP進入中小學校園。重點對包含廣告、遊戲、涉黃、誘導收費,或以免費為幌子私自收集學校及學生信息的APP等進行排查,特別注意部分APP將遊戲、收費通道轉移到微信平臺,誘導學生在微信平台中玩遊戲和消費。

市教委相關負責人稱,一旦發現以上情況,各區縣教育行政部門要督促學校立即退訂相關業務,卸載APP,取消有害微信公眾號,堅決杜絕有害APP對學生成長造成的不良影響。

“各區縣教育行政部門要建立學習類APP‘進校園’的審查備案制度,對學習類APP內容、運營方等進行嚴格審查把關。”市教委相關負責人稱,中小學校使用的學習類APP(包括作業APP),須經區縣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備案後方可使用。

對於審查備案後進入校園的學習類APP,各區縣教育行政部門要明確責任人負責日常監督和統一管理,發現與審查備案情況不符,要立即採取措施停止使用,並第一時間報告區(縣)級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門。(記者 匡麗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