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嚴禁有害APP進入中小學校園

2019-01-02 21: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 記者2日從教育部獲悉,為營造良好的“互聯網+教育”育人環境,保障中小學生健康成長,教育部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嚴禁有害APP進入中小學校園的通知》,要求開展全面排查,建立學習類APP進校園備案審查制度,堅決防止有害APP進入中小學校園。

通知指出,近期,一些含有色情暴力、網絡遊戲、商業廣告及違背教育教學規律等內容的APP進入部分中小學校園,影響學生身心健康和正常學習。

為此,通知要求,學校首先要把好選用關,對APP的內容、鏈結、應用功能、信息安全等進行嚴格審查,並報上級教育主管部門備案審查同意。要確保進入校園的學習類APP內容在思想性、科學性和適宜性等方面符合黨的教育方針和立德樹人要求,體現素質教育導向。要以“有效服務教育教學、不增加教師工作和學生課業負擔”為原則,合理選用APP,嚴格控制數量,防止影響正常教育教學。進入校園的學習類APP不得向學生收費或由學生支付相關費用。要保障學生信息和數據安全,防止洩露學生隱私。

通知指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中小學校要建立健全日常監管制度,明確監管責任和辦法,切實保障進入校園的APP安全健康、科學適宜。今後凡未經備案審查的學習類APP一律禁止在校園內使用,不得在課外統一組織或要求、推薦學生使用未經備案審查的學習類APP。要定期檢查、掌握APP內容變動和更新情況,發現有害信息要及時處置。學校和教師不得利用APP發佈學生成績、排名等信息。對違規使用、疏于管理並造成不良影響的教育行政部門、學校和教師要嚴肅問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