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俄航天集團與歐航局負責人
分別祝賀嫦娥四號成功落月

2019-01-04 23: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在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落月後,俄羅斯航天集團總裁羅戈津、歐洲航天局局長揚·韋爾納分別表示祝賀,積極評價嫦娥四號在月球背面軟著陸。

俄航天集團網站3日全文公佈了羅戈津給中國國家航天局同行的賀信,羅戈津在表示祝賀時説,嫦娥四號探測器此次成功落月是人類歷史上探測器首次在月球背面實現軟著陸。

羅戈津表示,俄羅斯和中國在航天領域的合作歷史悠久、富有成效。在此次探月的大型項目中,俄羅斯方面也有一定貢獻,嫦娥四號探測器的電力供應系統就使用了俄方製造的放射性同位素電池。未來俄中兩國在很多領域還會開展更加富有成效的協作,以造福兩國人民。

韋爾納在接受德國《法蘭克福彙報》採訪時説,嫦娥四號登陸月球“是了不起的技術成就”,獲悉登月成功後,“我立即就向中國同行發出電子郵件表示祝賀”。

韋爾納説,中國發展航天工程的目標之一是實現科技創新,“航天展現了中國的能力”。他認為,中國的相關成果也可以用來幫助其他國家的航天事業。(參與記者:吳剛 毛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