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2019年起提高孤兒基本生活保障標準

2019-01-06 08:14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近日,省民政廳和省財政廳聯合下發《關於提高全省孤兒基本生活保障指導標準的通知》,從2019年1月起,全省開始執行新的孤兒基本生活保障指導標準。

《通知》要求,我省社會散居孤兒保障標準由每人每月7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000元,福利機構供養兒童由每人每月11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400元。

《通知》要求,各地根據本地實際,落實孤兒基本生活保障自然增長機制,以2019年的新標準為起算點,每年由孤兒所在地市級政府民政部門和財政部門調整孤兒基本生活保障標準,執行的標準不得低於省級指導標準。

《通知》明確,對於具有我省戶籍且0~18周歲且符合規定情況的兒童可以納入保障範圍。近年來隨著我省居民消費水平的不斷提高,原有的孤兒基本保障標準已不能滿足孤兒基本生活需求,經省政府批准同意,決定再次提高我省孤兒基本生活保障標準,並將因監護缺失造成事實上無人撫養的兒童納入保障範圍。(楊洋 李美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