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到2019年底 企業開辦時間不超過7個工作日

2019-01-07 09:11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解決省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中發現的問題,1月4日,省政府向會議提交了關於辦理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對《關於檢查〈河北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實施情況的報告》審議意見情況的報告。報告提出,我省將開展企業開辦提速專項行動,將企業開辦環節壓減為企業登記、公章刻製、發票申領3個環節,到2019年底,全省企業開辦時間不超過7個工作日,2022年底減至5個工作日以內。

開展提快項目落地速度專項行動。力爭到2019年底前,企業投資工程建設項目從立項到竣工階段,政府審批時間減至110個工作日,2022年減至80個工作日以內。

開展提升政務服務效能專項行動。推行“一網通辦”,優化網上辦事大廳,推動政務服務事項“應上盡上、全程在線”,確保2019年底前,省、市、縣三級事項網上可辦率不低於90%。建設全省統一的網上仲介超市,為仲介服務機構入駐提供“零限制、零跑動”申請通道,實現資質核驗、公開選取過程、中選結果通知三個“不見面”。在全省推廣統一的政務服務“冀時辦”APP,實現服務事項“掌上辦”“指尖辦”。

推行“只進一扇門”。抓緊建設省級綜合性政務大廳,2019年3月底前達到入駐條件,2019年4月底前實現規範運行。制定全省統一的市、縣入駐、劃轉事項清單,不斷完善省、市、縣、鄉鎮綜合性政務大廳集中服務模式,實現“前臺綜合受理、後臺分類審批、綜合窗口出件”。

推行“最多跑一次”。2019年6月底前,編制公開全省統一的政務服務事項目錄,構建全事項、全過程、各環節相互配套協調的標準體系。2019年底前,各市、縣從本級“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審批服務事項目錄中選取100個高頻事項實現“最多跑一次”。

開展“減證便民”。編制並公佈本地區、本部門的保留證明事項清單,並及時進行動態調整,達到取消條件的及時取消,能通過網上核查比對的,一律不再要求開具紙質證明,切實解決“奇葩證明”“循環證明”的問題。

開展降本減負專項行動。全面落實國家各項降成本政策,採取針對性、系統性措施,合理降低實體經濟企業稅費、融資、物流等成本,力爭2018至2022年每年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300億元。

開展社會誠信體系建設專項行動。建立省市縣三級互聯互通的信用信息共享平臺,2019年底前爭取全省各級信用信息共享平臺信息覆蓋率達到80%以上。2019年底前全面梳理各級政府及其有關部門作出的各類承諾事項清單,在政府門戶網站公開並接受監督。要對政府機構失信問題開展專項治理,對未履行的承諾事項提出整改措施或處理意見,限期整改到位。推動法院、市場監管、食品藥品監管、安全監管、稅務、人社、生態環境、海關、住建、旅遊及民政等領域建立完善社會信用紅黑名單管理制度,對守信(失信)主體採取聯合獎(懲)措施,讓市場主體“一處違法、處處受罰”。(記者 周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