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曝光10起拖欠工資的重大勞動保障違法案件

2019-01-08 11: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1月8日電(記者 謝櫻)記者8日獲悉,湖南省人社廳公佈了2018年10起重大勞動保障違法案件,主要違法事實均為拖欠勞動者工資。涉案金額最高的為衡陽市紅德建設有限公司,拖欠160名勞動者工資8568410.12元。

據統計,10起案件的違法主體共拖欠797名勞動者工資約1739.28萬元,被責令限期改正。其中,有7起明確為“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8起被移送公安機關。

記者看到,此次公佈事項涵蓋了違法主體、統一社會信用代碼或身份證號及地址;法定代表人或者負責人姓名;主要違法事實;相關處理情況等信息。違法案件涉及的用人單位和責任人,有關部門將計入誠信檔案,對失信單位和個人實行聯合懲戒,以更好地維護勞動者勞動保障合法權益,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