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出臺 “1+10”政策大禮包 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2019-01-09 10:12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對標國際 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我省出臺 “1+10”政策大禮包

8日,省政府新年首場新聞發佈會上,一個優化營商環境的政策“大禮包”向社會公開。由省審改辦印發的《加快推進“不見面審批(服務)”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的實施意見》,包括1個主文件、10個子文件,明確今後一個階段的主要任務和努力目標。

主文件列出11大項25小項主要任務,包括推動“不見面審批”標準化、規範化,提高審批服務效率,完善全省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等內容。這些主要任務,全部明確牽頭單位、責任單位,既有相關省級部門,也有各市、縣(市、區)政府。

10個子文件,是省市場監管局、省自然資源廳、省住建廳、省電力公司、省稅務局、南京海關、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省大數據管理中心8個部門發佈的10項行動方案,涉及企業開辦、不動産登記、工業建設項目施工許可、用水接入、電力接入、燃氣接入、納稅、報關通關、中小微企業融資和信息共享應用。

“1+10”系列文件中,點到具體名稱的省級部門及省電力公司等服務機構,共有22個。它們將打出一套“組合拳”,合力推動我省營商環境的持續優化。《實施意見》還有“拳手們”今年的努力目標:年底,開辦企業、不動産登記、辦理施工許可、納稅、跨境貿易、獲得信貸、獲得用水、獲得用電、獲得用氣等指標,力爭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去年12月中旬,省審改辦會同有關部門反復研究制定的“1+10”文件印發。這標誌著,新的一年,我省站在一個更高的起點上,對營商環境進行再提升。“把審批服務全流程便利度作為衡量標準,集成各領域改革舉措,推進整體性、協同性的制度創新。”省委編辦副主任張學才説。

當日的新聞發佈會上,多個部門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的著力點。省住建廳副廳長范信芳表示,將深化“江蘇省建築工程一站式申報系統”建設,加快對接省政務服務網,整合共性材料,強化信息共享,全面落實“不見面”。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副局長錢東平表示,將加快省級綜合金融服務平臺建設,降低中小企業融資成本。

為確保營商環境“1+10”文件落到實處,我省要求有關部門根據職責分工,制定實施細則和配套措施;各市、縣(市、區)聚焦當地營商環境的“痛點”“堵點”“難點”,列出清單,限期解決。我省還將研究制定《江蘇省營商環境優化辦法》,從立法層面規範審批流程、促進中小企業發展、保護各類市場主體的合法權益,為改革舉措提供法治支撐和法治保障。(李軍國 徐冠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