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交響樂團啟動140週年系列文藝活動

2019-01-09 16: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月9日電(記者 許曉青、黃揚)歷史悠久的上海交響樂團近日啟動其140週年系列文藝活動。

根據已知的史料,1879年1月8日的《字林西報》上登載了一則英文廣告,其中提到了“上海公共樂隊”。這被視為上海交響樂團最初的起源。

140年來,上海這座城市與交響樂結緣,這支市級交響樂隊歷經戰火硝煙,改革開放後,上海交響樂團在國際舞臺奏響“中國聲音”,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交響樂團。

上海交響樂團團長周平説,最近10年間,著名指揮家余隆擔任上交音樂總監,在他的悉心指導下,樂團加快職業化和國際化進程,成為蜚聲中外的“上海文化”品牌之一。

在2019年的系列文藝活動中,上海交響樂團率先推出“全城交響·上交為你而來”公益項目,通過網上互動討論,讓樂團以“家門口的演出”等形式,實現愛樂者心願,傳遞正能量。

與此同時,上交將與國際著名音樂錄製機構合作推出富有中國特色的經典紀唸唱片等;同步推出的還將包括“中國交響70年”唱片集、上交140週年畫冊、英文版樂團簡史等。

在全年的系列演出陣容中,觀眾將看到喬伊斯·迪多納托、雷佳、陳其鋼、梵志登、阿格裏奇、齊默爾曼、宓多裏等陸續在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登臺。

相關慶祝活動還包括夏季音樂節和海外巡演。2019年9月下旬,上海交響樂團將舉辦隆重的慶典音樂會,在喜迎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同時,歡慶樂團的“140歲”生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