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箭扣長城修繕工程二期6月底前完成

2019-01-09 17: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記者 樊攀)記者日前從正在召開的北京市懷柔區兩會獲悉,箭扣長城修繕工程二期,即箭扣長城南段151號敵樓至154號敵臺及邊墻將於2019年6月底前完成修繕,並隨後啟動箭扣長城東段的修繕工作。

據介紹,箭扣長城南段修繕的施工段長744米,包括3座敵樓、1座敵臺。目前,該段的考古清理工作已經完成,清理出土石雷、石蛋、筒瓦等文物153件。

該段長城修繕完成後,將力爭啟動箭扣東段122號敵樓到130號敵樓以及南段154號敵樓到162號敵樓的修繕。

除了箭扣長城外,其周邊的長城段將共同組成“黃華路重點組團”,探索長城文化的保護和利用。這是《北京長城文化帶保護髮展規劃》中確定的五大組團之一,包含“北京結”、箭扣、九眼樓、慕田峪等多個長城重點點段,是北京長城極具代表性的精華段之一。北京市懷柔區文物管理所所長張彤説,懷柔區將有計劃地推進重點組團範圍內的各項任務。

此外,在加強長城文物保護的同時,長城沿線村莊將繼續進行生態修復和環境治理,實施荒山造林、經濟林建設等長城沿線生態修復工程,結合現有古長城的自然生態,加大建設“生態長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