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屆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將在湖南舉行

2019-01-09 21: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記者 張玉潔、于佳欣)第一屆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將於2019年6月18日至20日在湖南長沙舉辦。這是記者9日在此次博覽會推介會上獲得的消息。

本屆博覽會主題為“合作共贏,務實推進中非經貿關係”。主要包括會議論壇和展覽展示兩大塊。除重大經貿合作項目簽約儀式,還將舉辦農業、貿易、園區、基礎設施及融資合作等專題研討會,以及非洲國家投資推介、中國省區市推介、中非經貿合作磋商會等經貿洽談活動。

博覽會期間,將設立非洲國家展區、中非經貿合作成果展區、合作案例方案展區、中國省區市展區、中國企業展區、網上博覽會等六大展覽展示區,規劃展覽面積5萬平方米,場地及其搭建由組委會統一免費提供。

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表示,在中非合作論壇機制框架下,設立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是為了打造對非經貿合作新機制、中非合作論壇經貿舉措落實新平臺和地方對非經貿合作新窗口,進一步加強新時代中非經貿合作,推動中非經貿合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質量發展。

“湖南與非洲的産業結構契合度很高,合作基礎深厚,合作空間和潛力巨大。”湖南省副省長何報翔説。

近年來,湖南與非洲貿易、投資快速增長,貿易連續四年保持50%以上增速,2018年達到28億美元;湖南在非洲投資的企業超過120家,合同投資總額近10億美元。2015年以來,湖南連續四年舉辦第四屆對非投資論壇、非洲國家駐華使節湖南行等大型對非經貿活動。同時,還採取建設經貿合作園區、在非洲有關國家設立商務代表處等方式,構建了多層次立體化的對非經貿合作平臺。

據悉,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將長期落戶湖南,每兩年一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