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煙草局安全生産委員會會議召開

2019-01-10 10:27 來源: 煙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局安全生産委員會會議強調
持續提升行業安全管理水平 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段鐵力出席並講話

1月8日,國家煙草專賣局安全生産委員會召開會議,總結2018年行業安全生産工作,研究2019年安全生産工作重點。國家局副局長段鐵力出席會議並講話。

段鐵力在講話中肯定了2018年行業安全生産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過去一年,行業各單位以落實安全生産責任為抓手,深入開展安全生産工作,保持了行業安全生産形勢總體穩定。不斷完善安全生産責任體系,加大考核問責力度;落實安全生産法規,持續完善相關管理規章制度和標準規範,全面推進依法治安;著力加強安全宣教培訓,提升安全綜合素質;推動安全“三化”建設落實,夯實安全管理工作基礎;加強課題建設和學術研究,推進安全專項落實;加強安全檢查,深入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築起生産安全屏障。

段鐵力強調,要居安思危,盡職盡責,全力做好2019年行業安全生産工作。按照“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的要求,以“識別風險、消除隱患、管控過程、防範事故”為目標,以安全主體責任落實為重點,以標準化和雙機制建設為主線,進一步增強做好安全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深刻剖析突出問題,著力攻克重點難點,在治標的同時研究治本的問題。切實在安全思想認識、安全風險管控和安全管理支撐水平上再提升,使各級安全責任得到很好落實,重點安全風險得到有效管控,本質安全水平得到持續增強,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持續提升,全面完成行業全年安全生産工作目標任務,為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段鐵力要求,要強化部署,加強管理,紮實做好歲末年初安全生産工作。切實加強安全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切實履行安全值班和應急值守職責,嚴防各類責任事故發生,實現安全發展;對行業醋纖、煤炭重點單位及部分單位加強節前安全督查,進一步落實安全責任,強化安全管理,確保節日期間安全生産。

就2019年重點工作,會議提出: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的理念,堅持“以人為本、依法治安”,著力構建安全生産長效機制,全面提升安全生産管理水平,有效防範各類安全責任事故發生。一要嚴抓責任、強化落實,持續加大安全生産監管力度,嚴格落實安全生産“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要求。二要嚴抓基層、強化基礎,全面夯實安全基礎管理,確保安全嚴細實管理到位。三要嚴抓預防、強化控制,持續推進雙重預防機制建設,確保源頭風險防範到位。四要嚴抓重點、強化整治,加強重點單位、重點領域、重點時段、重點人員安全管理,確保關鍵環節管控到位。五要嚴抓教育、強化培訓,持續深化安全宣傳教育、安全文化建設、安全培訓工作,確保安全素質保障到位。六要嚴抓監管、強化考核,加強安全制度、標準建設和專業化隊伍建設,確保安全監督把關到位。

國家局安全生産委員會委員及三纖公司董事會負責人參加會議。(東方煙草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