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煙草局通報下半年行業安全生産大檢查情況

2018-12-08 11:40 來源: 煙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強化行業安全監管,落實企業主體責任,排查治理事故隱患,國家煙草專賣局于10月下旬組織開展了下半年行業安全生産大檢查,並於12月3日對檢查情況進行了通報。

通報指出,從檢查總體情況看,各受檢單位緊緊圍繞中心工作,落實規章制度,強化基礎管理,狠抓任務落實,健全責任體系,強化監督檢查,加強安全標準化管理,推進安全管理執行力建設,不斷優化管理方法、提升管理效能,實現了企業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

通報總結並肯定了各受檢單位安全生産管理的經驗和成效:健全責任體系,責任落實更加全面;注重素質培養,教育培訓更加有效;強化監督檢查,隱患治理更加有力;完善標準規範,管理機制更加科學。

通報分析指出了檢查中發現的具有共性的安全隱患和問題,並對下一步行業安全生産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要認真抓好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對照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舉一反三落實問題整改,全面加強風險防範和隱患治理雙重機制,確保問題解決、隱患消除;緊盯重點領域、特殊時段、關鍵人員,紮實開展安全生産檢查和隱患排查治理,把風險防控措施落實到位,有效防範安全責任事故發生。二要全面推進安全生産標準化建設。將安全生産標準化建設與精細化管理緊密結合,把標準細化到每個崗位和每道工序,成為生産經營和作業的強制性規範和評價標準;加大信息化技術運用,強化對生産作業現場嚴格監管,做好超前預報和實時量測,從源頭上判明風險,在過程中強化監測,嚴防各類事故發生。三要切實加強安全專業隊伍建設。調整完善安全管理工作機構,高度重視安全專職人員隊伍建設,持續加強註冊安全工程師評聘,確保安全監管專業隊伍配齊配強,全面改進和加強新形勢下的安全監管工作,不斷提升安全綜合監管能力。四要全力保障歲末年初安全生産。針對年底和冬季安全生産的特點,在預防和治本上下功夫,不斷加強消防安全管理、交通安全管理、相關方安全管理及元旦、春節和重大活動期間的管理,確保行業安全平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