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省下放省級部門工傷認定勞動能力初次鑒定事項

2019-01-10 11:03 來源: 大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近日下發通知,將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承擔的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初次鑒定事項下放濟南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我省將積極推進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鑒定受理事項進駐大廳。通知要求,自2019年開始,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要將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鑒定受理事項進駐大廳,實現“只進一扇門”和“一窗受理”。同時,探索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鑒定部分職責下放。有條件的市可結合工作實際,依法將工傷認定事項下放縣(市、區)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負責。探索實行初次勞動能力鑒定和再次勞動能力鑒定收取材料環節分別下沉一級。

我省要求,取消重復提交的證明材料。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要全面梳理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鑒定和待遇支付所需證明材料,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鑒定結論等能夠內部共享獲取的材料,不得要求重復提交。(記者 張春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