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政府就《政府工作報告》徵求各界人士意見

2019-01-10 12:08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攜手同心共促高質量發展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報告》徵求各界人士意見

近日,省政府召開座談會,就《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徵求各界人士意見。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希望大家多反映群眾心聲訴求,更好地圍繞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凝聚正能量,激發市場力、增強創新力、提高競爭力,攜手同心共促高質量發展。

省領導陳向群、黃蘭香、何報翔、隋忠誠、陳飛、吳桂英、許顯輝、陳文浩,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參加。

雷震宇、楊維剛、賴明勇、潘碧靈、張灼華、胡旭晟、張大方、張健、梁肇洪等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代表,丁榮軍、鄒學校、曾立、周科朝、李民、劉建武、曹志強、葉新平、陶偉梁、向文波等院士、專家、企業家代表,李江南、陳奉文、江小忠、譚聰聖、龍建山、蔣建湘、吳金明、廖建湘、王雲華、陳登斌等省人大代表、省政協委員紛紛發言。大家圍繞提升科技創新能力、加快實體經濟及製造業發展、加強環境保護治理、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等積極建言獻策,並對《報告》提出具體修改意見。

座談中,許達哲説,大家的意見建議有高度、有深度、有溫度,對於完善《政府工作報告》,改進政府工作有很大幫助。起草小組要認真梳理吸納,把大家的真知灼見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實招良策。

許達哲指出,2018年,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入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打好三大攻堅戰,著力抓好産業項目建設,紮實推動高質量發展,戰勝了許多前進道路上的風險挑戰,較好完成了全年目標任務,全省經濟保持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穩中向好態勢,人民生活不斷改善。我們既要全面總結發展成績,又要堅持問題導向,認真分析發展中不平衡不充分問題,科學部署2019年各項工作。

許達哲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穩中有進、精準施策,不斷提升市場力、創新力、競爭力,以務實作為換來更多發展實效和民生福祉。要聚焦推動高質量發展,抓改革、抓創新、抓開放、抓落實,在製造強省、創新型省份建設上取得新的成效,在打造創新開放高地上邁出更大步伐;加快推進以智慧製造為核心的製造業發展,做優做強工程機械、軌道交通、航空航天、材料、信息等優勢産業;統籌打好三大攻堅戰,細化分解落實好各項攻堅任務,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湖南力量。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著力解決環保、教育、醫療、住房等領域中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讓老百姓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滿意度、幸福感、安全感;著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大力推進美麗鄉村建設、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等工作,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冒蕞 劉笑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