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2018年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500多億元

2019-01-11 12: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月11日電(記者 肖艷)2018年,貴州通過綜合施策,累計降低實體經濟企業用電、稅費、融資、物流、制度性交易等五大成本500多億元。

這是記者從日前召開的貴州省發展和改革工作會議上獲悉的。

在降低用電成本方面,貴州通過深入推進電力體制改革,擴大電力市場化交易量和交易主體範圍,分三次降低一般工商業用電目錄銷售電價和輸配電價,降幅達10%;通過減免基本電費等方式,對大數據、新材料、生物醫藥等11個新興産業和特色優勢産業實行電價支持政策,累計降低實體經濟企業用電成本15億元。

在降低融資成本方面,綜合運用貨幣政策工具、直接融資、跨境融資的組合效應,助推實體經濟降成本。積極發揮多層次資本市場作用,擴大直接融資規模;引導和鼓勵金融機構做好民貿民品優惠利率貸款工作,引導金融機構開展政策性金融業務;用好抵押補充貸款為貴州扶貧開發提供長期低成本資金,平均利率為4.48%。累計降低融資成本50億元以上。

同時,全面落實稅收優惠政策,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全年累計減免稅費400億元以上。通過繼續實施高速公路貨車通行費優惠政策,加大物流園區建設、投入資金支持冷鏈物流建設等各項措施,實現縣域冷庫全覆蓋。全年累計降低物流成本40億元。

此外,貴州還建成全省統一的權責清單體系,精簡省直部門的行政權力事項和實施的行政許可事項。推開“證照分離”改革,動態調整省直部門行政權力運行流程圖,提高行政機關辦事效率,推動“不見面審批”,納入網上辦理事項共163項,有效降低了企業制度性交易成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