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開展保障農牧民工工資支付百日攻堅戰行動

2019-01-11 17: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月11日電(記者 李雲平)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為加大欠薪案件查處力度,內蒙古正在開展保障農牧民工工資支付百日攻堅戰行動,確保農牧民工在2019年春節前拿到工資。

據介紹,此項工作由內蒙古自治區人社、住建、交通、水利等多個部門聯合開展,專門派出工作組對各盟市的重點欠薪案件線索和在建項目制度執行情況進行督辦督查,組織各級地方政府和相關部門開展整治重點行業拖欠工資問題、整治政府工程項目拖欠工資問題、規範建築市場秩序專項行動。

同時,內蒙古各地在欠薪問題易發高發的工程建設領域和勞動密集型加工製造、餐飲服務等行業全面開展排查。現已排查用人單位7363家,其中有拖欠工資行為的單位57家,涉及農牧民工941人,涉及金額1322.05萬元,有關單位已補發全部工資。

另外,內蒙古各級公安機關偵辦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案件47起,採取行政強制措施48人,幫助農牧民工討要工資1790萬元。各級人社部門受理工資類舉報投訴案件686件,結案率10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