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2019年絲綢之路冰雪馬拉松舉行

2019-01-14 11:34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驕陽看雪,樂享南山。13日上午,2019年烏魯木齊·絲綢之路冰雪馬拉松在烏魯木齊縣舉行,吸引了國內2522名馬拉松愛好者參加。

本次冰雪馬拉松賽事是烏魯木齊市第十六屆絲綢之路冰雪風情節系列活動之一。賽事共設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馬拉松(10公里)和親子跑(3公里)4個組別,共有2522名馬拉松愛好者參賽。其中,男子1623人,女子899人。除烏魯木齊市本地馬拉松愛好者之外,賽事還吸引了來自全疆其他各地州市以及189名來自北京、廣東、香港等地的馬拉松愛好者參賽。

本次賽事以位於烏魯木齊縣南山的新疆冰上運動中心為起終點,輻射天山大峽谷、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等旅遊景區。比賽線路含公路賽道和山地越野賽道,海拔累計爬升897米。相較于內地的公路馬拉松賽事,當地包含雪峰、湖泊、松林等在內的天山大峽谷的秀美景色、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高海拔的山地越野賽道等都是吸引國內各地馬拉松愛好者的亮點。

“這是烏魯木齊市舉辦的第三屆冰雪馬拉松賽事。馬拉松運動是一項群眾參與度較高的群眾性體育活動,我們舉辦這樣的活動,就是希望大家在冬季走出家門,走進自然,感受冰雪美景,感受冰雪運動,感受馬拉松運動帶給人們精神和身體的極限體驗,去探知更多未知的自我。”烏魯木齊市體育局副局長高志青向記者介紹,“作為國內為數不多、規模較大的冰雪馬拉松賽事,本次賽事備受國內馬拉松愛好者的關注,在短短不到20天時間就有2500多名愛好者報名參賽。我們希望不斷提升該賽事的組織辦賽水平和參賽規模,將其打造成國內外知名的冰雪特色馬拉松頂級賽事,吸引更多國內外愛好者參加。”

烏魯木齊市副市長趙黎表示:“本次賽事的舉辦,對於烏魯木齊市乃至全疆冰雪運動水平的提高和全民健身運動開展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烏魯木齊市南山擁有豐富的冬季冰雪旅遊資源,我們要以這次賽事為契機,發揮我區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和戶外運動資源優勢,打造冰雪運動和戶外運動大區,全面實施旅遊興疆戰略,以冰雪運動促冰雪旅遊,讓全國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跑友了解和感受烏魯木齊,樂享烏魯木齊,充分體會‘新疆是個好地方’。”(記者 董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